close

<甜點架式-正統英式皇家司康>

LINE_ALBUM_20221029_221101_0.jpg

連工作室外觀都設計的很英倫風的甜點架式主打「最道地的英式司康」

比起過多創意的口味,甜點架式想讓每一位顧客吃到只有在英國才有的經典款,因為那些不同創意的口味在英國都沒有啊!!

都是到不同國家後再自行改良的。

 

甜點架式就是想把這種最傳統、最原汁原味的道地司康帶到台灣,讓每一個台灣人都能認識、吃到「真正的司康」。

甜點架式不只提供最傳統的口味,連吃法、醬料都是最道地的

 

甜點架式的主廚也很厲害,為什麼他可以做出最道地的英式司康?

主廚在倫敦藍帶廚藝學院-法式料理甜點雙料大文憑外,還曾經在倫敦米其林二星餐廳擔任助廚,同時也是倫敦知名甜點店的甜點師​喔!

 

LINE_ALBUM_20221029_221101_10.jpg

為什麼會發現甜點架式?

某天一位在英國留學的友人跟我說…
「欸欸!台灣居然有一家司康跟英國製作方式一模一樣,加的是凝脂奶油!那個凝脂奶油超好吃!我在英國吃的第一口就驚艷到!下次帶你去吃~~~」

 

據說…

來甜點架式的人,不只是英國人、日本人,就是曾經在英國住過、讀書、遊學的台灣人…

他們都說甜點架式的司康真的是最好吃的!!

重點是,甜點架式的果醬和凝脂奶油都是自己手工製作的喔…

 

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「道地的英式司康」

以前小時候很愛吃司康,不過那些司康都來自"麵包店"

雖然覺得很香,但每次都被乾到受不了,有時候甚至乾到吞嚥都不太舒服…一定要配水才吃得下去。

 

後來也吃過幾家西餐廳的司康,真的又香又好吃~~

但我不知道原來在英國他們夾在司康裡的…「不是奶油」、也不是「鮮奶油」,而是凝脂奶油…

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啊?!

 

聽到友人說超級好吃後,我也對這款凝脂奶油充滿期待。

 

 

<甜點架式-英式司康正統吃法>

LINE_ALBUM_20221029_221101_8.jpg

 

以前吃到司康時,如果店家沒有提供抹醬就會單吃;

如果提供抹醬還要想一下是直切?還是橫切?

橫切完就會一邊沾一種醬吃~~

 

但沒想到正統的司康不是這樣吃的!

 

正統司康是從中間橫向剖半後,先塗上滿滿的莓果醬 (記得要滿滿的…)

再把凝脂奶油滿滿的塗在莓果醬上…

 

朋友說,當時他們在市集裡吃司康也是一直想到底要先抹哪個?

上網查也看到不少人討論著哪一種吃法才正統?

覺得很有趣~~

 

 

<甜點架式Menu>

LINE_ALBUM_20221029_221101_2.jpg

 

在甜點架式一般只販售三種口味:原味司康、英式伯爵茶司康、歐風葡萄乾司康

偶爾會隨節慶,依英國當地推出的口味再在甜點架式販售同款口味。

比方:去年聖誕節的口味是 黑可可豆司康 (這一款也很吸引我,只不過這是期間限定販售)

 

這次推出的新口味有兩種:四紅果茶蔓越莓司康、茉莉花蜂蜜司康

 

但我們選了原味司康及英式伯爵茶司康。

就像甜點架式主廚說的,最好吃的永遠是原味,因為原味永遠是經典款。

LINE_ALBUM_20221029_221101_7.jpg

另外,甜點架式也有推出組合款,如果喜歡就全帶走!!

 

你可以選擇現場吃或是外帶,如果是選擇現場吃,甜點架式會直接幫你回烤並沾好滿滿的抹醬~

如果是外帶則會再提供兩個小小的醬料,這小小的醬料剛好可以完整塗滿一個司康的兩面喔!

(記得抹好抹滿才正統!)

LINE_ALBUM_20221029_221101_5.jpg

現場吃還會免費提供一杯伯爵茶,讓你配著美味的司康吃。

不過甜點架式本身只是個小小工作室,所以並沒有座位區,現場吃就是在店門口的窗台站著吃喔。

除此之外,也很貼心提供塑膠手套,讓你吃司康不沾手

 

原味司康、英式伯爵茶司康、歐風葡萄乾司康,一份150元(含莓果醬和凝脂奶油),2份280元。

原味司康真的超級好吃!

甜點架式的司康熱呼呼的,外面吃起來酥酥脆脆,裡面卻有微微的溼潤感,沒有一般司康過乾、過硬的口感。

不只吃起來香,聞起來也好香好香~

吃進去連喉嚨都舒服~~~

LINE_ALBUM_20221029_221101_9.jpg

凝脂奶油吃起來沒有太多的味道,但口感好像在吃冰淇淋~

我覺得應該有減糖過~

據朋友說,他在英國市集吃到的凝脂奶油比較甜一些

 

莓果果醬也很剛好,微酸微甜,還吃得到小小的果肉!

和凝脂奶油搭在一起味道很和諧。

 

不過我們一致認為甜點架式的司康本身就很好吃了,甚至不需要有醬料我覺得都很可以!

但如果想要正統道地的吃法,就不可以啦!

 

英式伯爵司康吃起來比原味要易碎一點,意思是稍微屑屑掉比較多一些

口感上比原味司康再鬆一點~

吃得到伯爵茶一粒粒的特有口感。

LINE_ALBUM_20221029_221101_11.jpg

如果這兩款相比,我還是更喜歡原味~

提供給你參考囉!

 

如果外帶回去,甜點架式也很貼心的告訴你要如何保存。

比方:室溫只能2小時,就需要放冷藏喔!(可保存一週)

也會告訴你要如何回烤才能吃到最佳風味!

LINE_ALBUM_20221029_221101_13.jpg

不過我有看到網友說甜點架式的司康就算冷掉了,不回烤也都超級好吃!!

大家可以試試看喔!

 

<甜點架式-聖誕節新菜單2022>

1232.jpg

這一天非常幸運,才好奇著:「咦?!菜單好像跟上次不太一樣…?」

馬上就傳來店員說:「這是我們今天才更換的聖誕節Menu喔!」

 

心想著:「也太幸運了吧!一來就是新菜單!」

 

由於我們這次本來就是衝著好評的新口味:「茉莉花蜂蜜司康」

正當我好奇有多好吃的時候…

424.jpg

真的是滿滿的茉莉香在嘴裡啊!!

原本心中的第一名是原味,現在第一名變茉莉花蜂蜜司康了啦!

特別的是,當我們吃完都過了最少有5分鐘,我還說著:「嗯?!我嘴裡的那個味道到底是司康,還是熱紅酒…?」

後來再喝一口熱紅酒發現,嗯!是茉莉花香的味道啦!

 

感覺甜點架式有下重本喔…

天然持久的香氣,吃起來又很清爽,即便加了凝脂奶油和果醬,也絲毫沒有負擔感!

 

另外,很有趣的部分是…

11月底開始,不知道為什麼常常看到"熱紅酒"…?

不只是聽到、看別人說到、或是節目提到…

我總是心想:「為什麼大家都說熱紅酒很特別?而且看起來很好喝…?不就紅酒加熱嗎?」

 

於是某一天我問了姐姐…

她說:「熱紅酒是加熱煮沒錯,但同時還會加一些熱紅酒的香料、材料下去煮,很好喝喔…」

據說歐洲都會喝熱紅酒,尤其在這種冷冷又將近聖誕節的日子裡,聖誕市集處處可見熱紅酒!

 

那天跟一位英文老師吃飯時,我也提到了熱紅酒…

英文老師說:「家樂福就有賣熱紅酒的材料喔!可以買回家煮煮看,真的很好喝!」

 

沒想到當天跟老師吃完飯來到甜點架式,就看到有在賣熱紅酒的材料!!

當時我眼睛還處在半盲狀態,居然沒有看到現場有販售

還想著:「嗯!接骨木花茶好像還不錯耶!!」

 

大概過了好一會兒,我才說:「欸欸!有賣熱紅酒耶!!」

於是姐姐問我:「要不要喝?喝喝看啊!」

 

就這樣~~

我人生第一杯熱紅酒就獻給了甜點架式

盛裝在可愛的聖誕老公公杯子裡,在冷冷的天裡喝起來真的好暖好暖…

有別於一般紅酒的澀感,加了香料調煮的熱紅酒雖有微微的澀,但又有點微微的香甜…

感覺是熱紅酒的材料將紅酒的味道重新調和了一番,變得更順口、更好喝!

1245.jpg

姐姐說,這比他在英國喝到的還要更好喝呢!

其實我好難說明它的味道,只能說是從來沒有喝過的味道,而且令人印象深刻!

那天點完了熱紅酒,沒多久就聽到好像剩不多了

真心覺得很幸運!

 

121.jpg

今天的茉莉花蜂蜜司康和熱紅酒真的很深得我心!

期待下次可以吃到去年聖誕節限定的可可司康!!((祈禱

 

後來也外帶一個四紅果茶蔓越莓司康和熱紅酒給家人喝~~

也是得到滿滿滿的分數!!

連外帶包裝都很有質感,提帶部分的設計卡榫,讓整個提帶密封的很好很好!

在下雨天也不用擔心雨水跑進去喔…

12.jpg

 

<甜點架式地址及營業時間>

LINE_ALBUM_20221029_221101_3.jpg

甜點架式的位置在善導寺捷運站附近的小巷子裡。

我們第一次去的時候還有點懷疑,因為小小一間不算太起眼~

雖說如此,但由於英倫風的外觀在整個社區建築中是有點突出,只要到了那條巷子可以很快認出來。

 

由於本來一開始就設定為工作室,只讓人網購、宅配或自取,所以並沒有所謂的內用區,店面也不大。

 

營業時間:每周三至周五下午1:30-6:30;周六下午1:30-6:00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北路5巷11-2號1樓

 

這次推薦的正統英式皇家司康,希望你也會喜歡!

 

想知道更多其他資訊,或是想跟韓國朋友分享台灣資訊…

請追蹤大韓恩恩tv/대한은은tv粉絲頁

大韓恩恩tv/대한은은tv youtube頻道

大韓恩恩tv/대한은은tv痞客邦~~

arrow
arrow

    大韓恩恩tv은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