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<西藏廚房>

LINE_ALBUM_西藏小廚 小丸子_221205_4.jpg

說到這家西藏廚房大概從十多年前開始吃起。

那一天正想著要吃什麼時,在科技大樓捷運站附近晃呀晃的,就看到了這家西藏廚房。

那是我們第一次來這家吃,也真的一式成主顧,此後還來訪了好幾次。

 

除了印度酸乳碳烤雞腿外,西藏酥油茶也是我每次來這裡必點的!

 

那段時間有好幾次都高朋滿座的,還常常看到有喇嘛會特別來這裡用餐喔!!

想必當時真的是非常道地才會有這麼多人~~

 

後來中間好像有幾次換過老闆?!(不太確定)

因此味道沒那麼好,只剩下酥油茶得我心~~

後來就沒再來訪了…

 

直到前幾週因為一個機會想說再來吃吃看好了。

這次美好的味道都回來了!!

 

也想要透過這一次的機會跟大家介紹我們最推的幾款~~

而且是從以前就很愛吃的必點款喔!!

 

<西藏廚房菜單>

在介紹之前,先跟大家介紹一下西藏廚房的菜單!

後面再給大家看送上來的菜色~~~

LINE_ALBUM_西藏小廚 小丸子_221205_28.jpg

在飲料部分我們點了西藏茶(西藏酥油茶),這是我最愛的,也是每一次來都必點的。

 

LINE_ALBUM_西藏小廚 小丸子_221205_29.jpg

配菜的部分,我們點了印式奶油烤餅和印式香蒜烤餅

曾經我們也有點過藏式青稞餅,印象中是5小條,可是不要小看它喔!

吃起來非常非常飽,因為是手工不斷捏製的,所以很扎實!

確實好吃也很特別~~~

如果喜歡吃道地又特別的品項,很推薦可以吃吃看青稞餅喔!

LINE_ALBUM_西藏小廚 小丸子_221205_30.jpg

香炒馬鈴薯花椰菜是比較乾炒的,比起一般的溼潤咖哩,它沒有很多醬汁可以沾~

但可以拿來配著烤餅吃~~

單吃也很好吃!

 

以前我們偶爾也會點蔬菜咖哩來吃,是屬於綜合的蔬菜咖哩~

不過這次沒有點,所以不太記得。

LINE_ALBUM_西藏小廚 小丸子_221205_31.jpg

 

LINE_ALBUM_西藏小廚 小丸子_221205_33.jpg

印度酸乳碳烤雞腿是必必必必點的喔!!

每次來都是點4塊那一款~~

非常香又入味,肉質外面烤得有點乾,但裡面卻很溼潤~~

很好入口!!

 

LINE_ALBUM_西藏小廚 小丸子_221205_34.jpg

此外,我們還點了藏式燉肉(羊)來吃!

本身是不太喜歡羊臊味的,不過西藏廚房的羊肉是我吃過那麼多西藏印式料理中,唯一吃起來沒有味道的,非常神奇。

以前吃過很多家印度料理,都說自己的沒有羊肉味,但怎麼吃都還是有一點,雖然我還能接受,同行的友人就完全不行。

 

不過這一次必須老實說,雖然以往西藏小廚的羊肉每一塊都沒有羊臊味,但這次有吃到一塊有一點點淡淡的味道,其他的都沒有。

LINE_ALBUM_西藏小廚 小丸子_221205_35.jpg

套餐比較適合多人點,可以吃到比較多樣化的東西,不過雖然兩人套餐是針對兩人份,但我覺得以一般女生的分量來說,兩人套餐可能還是會有點多。

因為每一樣真的都很真材實料很有飽足感喔…

 

現在就為大家送上我們當天的菜色啦!

 

LINE_ALBUM_西藏小廚 小丸子_221205_27.jpg

先送上我最喜愛的酥油茶~~~

記得第一次喝的時候,身邊所有人都面有難色,覺得這個怎麼喝起來怪怪的啊…

 

我覺得喝起來就像是有鹹味的奶茶感?!

上面會看到有層薄薄的油~~

曾經看過電視介紹西藏時說,因為西藏海拔較高,日夜溫差大,需要透過酥油茶的油脂、高熱量來平衡身體的溫度保持熱量。

所以酥油茶真的是西藏非常傳統又道地的一款飲品喔!

 

不過這一次我覺得味道似乎和以往有點不太一樣

以前比較濃郁,這次喝起來比較淡,喝起來比較水…

就是讓我喝一個回憶這樣XDDD

 

LINE_ALBUM_西藏小廚 小丸子_221205_24.jpg

印度酸乳碳烤雞腿,每塊的肉都非常多~~~

除了外面烤的有點微乾酥香外,裡面的肉是溼潤的,就算是老人家來吃也很好入口!

下面還搭配了洋蔥,在鐵板上熱到有點焦黃,再加一點烤雞天然的油脂…

真的超級美味!!!

 

除此之外,還提供兩款醬料讓你沾著吃,一款是特製辣椒醬

這個沾一點點就超級辣,但很對味!

兩者搭起來有錦上添花的感覺!!把原來的雞腿香氣又向上拉升了一個檔次!

LINE_ALBUM_西藏小廚 小丸子_221205_18.jpg

 

也提供這一款有點像優格的酸乳醬~

這一款搭配起可以去油解膩,感覺裡面有加入一些蔬菜去製作的醬料~

會有一種蔬菜獨特的清香味!

LINE_ALBUM_西藏小廚 小丸子_221205_19.jpg

 

不過我個人認為單吃就很出色了,不沾醬也很好吃喔!

LINE_ALBUM_西藏小廚 小丸子_221205_21.jpg

 

藏式燉肉 (羊)

LINE_ALBUM_西藏小廚 小丸子_221205_17.jpg

裡面的羊肉不只多又大塊,還有滿滿的冬粉和馬鈴薯!

我覺得西藏廚房的羊肉特別的是,肉質非常軟嫩好咬,有時候都會有種好像在吃很嫩的牛肉的感覺!

 

對於西藏、印度的咖哩比較獨鍾,比起日式的話~~

喜歡他們那種獨特的香料、香氣,咖哩也不會那麼稠~~

沾烤餅吃也好吃,沾肉吃也可以很入味!

 

雖然這次有一塊不小心被我吃到淡淡羊味,但大部分的都處理的非常好!

不只味道我喜歡,連口感也深得我心!

讓我忍不住吃了好幾塊,最後剩下的肉也都是我吃掉的

 

這款燉肉的咖哩可以這樣沾烤餅吃~~(這算是印度比較正統的吃法)

LINE_ALBUM_西藏小廚 小丸子_221205_8.jpg

但我很不喜歡手油油的,所以我就變成下面這樣吃

 

LINE_ALBUM_西藏小廚 小丸子_221205_9.jpg

我用烤餅把羊肉圈起來用叉子吃啦!!

烤餅本身就很Q彈有嚼勁,單吃也有自己的奶油和蒜香味~

跟肉或菜搭在一起吃會有點蓋住本身烤餅的香氣,但是卻吃出另一種不同的口感與層次喔~

 

LINE_ALBUM_西藏小廚 小丸子_221205_13.jpg

 

香炒馬鈴薯花椰菜

LINE_ALBUM_西藏小廚 小丸子_221205_15.jpg

我們有位愛吃很多蔬菜的朋友~~~

不只是花椰菜給很大很多朵,連馬鈴薯都切超級大塊~

這一款也是以前我們就很常點的。

 

花椰菜不用多說,本來就很脆、口感又很多汁了!

馬鈴薯最怕外面很多醬汁裏附著,但裡面卻都白白沒有味道?!

 

西藏廚房的香炒馬鈴薯花椰菜完全沒這個問題!

很入味很入味~~

不會外面一個味道,裡面一個味道?!

 

不過~~

藏式料理、印式料理本來就口味比較重,所以可能吃完會覺得很渴,要多喝水喔!

 

LINE_ALBUM_西藏小廚 小丸子_221205_14.jpg

LINE_ALBUM_西藏小廚 小丸子_221205_23.jpg

最後想介紹印式奶油烤餅和印式蒜香烤餅~

不知道當地人是不是都是用原味烤餅沾醬吃?!

因為奶油和蒜香沾了醬是真的吃不太出來原本的味道,畢竟咖哩味道本來就比較重了。

 

所以比起沾醬吃,我更喜歡單吃他們的烤餅~

不只香氣很足,可以吃到奶油、蒜香的香氣,還能吃到麵粉烙過的獨有香氣!

超級喜歡~~~

 

也因為烤餅獨特的製作方式,讓它的餅皮有嚼勁又Q彈~~

會需要拉一下下才會斷喔!!!

 

以上就是本次要介紹給大家的異國美食料理【西藏廚房】。

有空可以去嚐鮮看看喔!

 

對了,老闆還會很親切的跟你說~~

「點這樣就夠了~~」、「這樣會太多喔!如果吃不夠再加,再幫你算在8塊的價錢裡」(這是指雞腿~~)

 

 

<西藏廚房地點及營業時間>

LINE_ALBUM_西藏小廚 小丸子_221205_3.jpg

營業時間:週一公休;週二至週日 11:30–14:00, 17:30–21:00

電話:(02)2705-4770

捷運站:科技大樓站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217號

 

想知道更多其他資訊,或是想跟韓國朋友分享台灣資訊…

請追蹤大韓恩恩tv/대한은은tv粉絲頁

大韓恩恩tv/대한은은tv youtube頻道

大韓恩恩tv/대한은은tv痞客邦~~

arrow
arrow

    大韓恩恩tv은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