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<小陳牛肉麵>

LINE_ALBUM_小陳牛肉麵_220418_0.jpg

說到小陳牛肉麵,大概可以說是從小吃到大吧…

以前讀書時,如果遇到放假在家準備考試的日子,爸爸就會買這家牛肉麵給我們吃。

我從來沒有踏進這家店,永遠是爸爸買回家。

 

記得第一次吃就被他的湯頭驚豔了…

比起清燉牛肉麵,我更喜歡吃紅燒牛肉麵…

小陳的紅燒牛肉麵湯頭非常的香濃…

肉給得又多又大塊 ((老闆超佛心、大方))

麵也是給得不手軟…

難怪每到用餐時間都爆量人潮~~~

 

不過以前給的麵是手工麵條,比較粗、有嚼勁

量也比較多~~

 

因為以前我們一家人常常一碗都吃不完…

現在居然一碗吃完了,還不到以前的撐 XD

這算是一種衡量物價上漲的方式嗎?


大約兩年前吧?!

是我第一次到小陳牛肉麵的店面用餐,當時還只是街邊的小店

裡面幾張大圓桌,大家一起併桌用餐。

 

當時隔壁還坐著來自韓國的三位父女

看不懂中文的他們,我直接推薦我喜歡的和有名的給他們。

 

曾經的國中同學某天也跟我說…

「你下次韓國朋友來,我帶你們去吃一家超好吃的牛肉麵!又大碗!在永春站那!」

我說…該不會是小陳吧!

於是我們相視而笑!

小陳牛肉麵就是這麼有名,愛牛肉麵的人都該去吃一次。

 

現在,小陳牛肉麵搬到原先店址的對面

有了明亮的店面,也裝上了冷氣

以前老闆營業時間會不固定,尤其暑假…

因為天氣太熱了,在外面煮麵總是讓他們熱到吃不消

現在他們的廚房移到裡面,也有冷氣可以吹,終於可以想吃就吃到了!

 

<小陳牛肉麵菜單>

LINE_ALBUM_小陳牛肉麵_220418_3.jpg

小菜部分,我們每次必點花生、滷蛋、豆干、海帶。

小陳牛肉麵的小菜滷得都非常入味

不用太多醬料就很好吃!

每次看到有很多洞洞、空隙的豆干就覺得很療癒…

花生吃起來是偏軟的口感,也很好吃喔!

LINE_ALBUM_小陳牛肉麵_220418_2.jpg

 

小菜在入口處點就可以了

LINE_ALBUM_小陳牛肉麵_220418_5.jpg

 

麵食的部分有這幾樣

LINE_ALBUM_小陳牛肉麵_220418_4.jpg

我每次都是點紅燒牛肉麵,如果是兩個人一起來用餐,也可以點一碗大的牛肉麵兩人分。

老闆還會主動給你一個空碗分食喔!

而炸醬麵就比較普通一點了。

LINE_ALBUM_小陳牛肉麵_220418_6.jpg

看著湯頭就知道多濃郁了!

現在他們的麵體也改了,跟過去手工的粗麵條不同。

我還是比較喜歡手工粗麵條~~希望有一天他可以回來…

 

幾乎每一碗麵裡面都有5塊,超大塊牛肉…

不給照片你可能不相信…

看看這個肉的厚度…

LINE_ALBUM_小陳牛肉麵_220418_8.jpg

 

再看看這塊肉的長度…

LINE_ALBUM_小陳牛肉麵_220418_7.jpg

老闆給肉真的很佛心大方!

完全沒有手軟的耶…

又多又大塊…

 

他們的肉吃起來很有嚼勁,不是軟嫩型的。

但你以為有嚼勁就不好咬嗎?

那你可就錯了…

 

這就是小陳牛肉麵厲害的地方。

他們的肉雖有嚼勁,但特別好咬!

我最怕吃那種牛肉是要咬很久,咬到我顳顎關節很痠,需要休息…

重點是這種牛肉通常塞牙縫塞很兇…

 

但小陳牛肉麵的牛肉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啊!!

 

而且他們的湯好喝到…真的會一口接一口耶…

會想要加湯的那種程度~

至於辣度,個人覺得以前比較辣,現在的辣度剛剛好。

 

LINE_ALBUM_小陳牛肉麵_220418_1.jpg

如果你需要在牛肉麵裡加酸菜,或是小菜想加些酌料

在靠近門口的桌子都有,可以自行取用。

 

因為小陳牛肉麵的湯頭本身就夠味好吃,所以我不會再額外加酸菜。

 

通常會去小陳牛肉麵用餐,都是剛爬完象山時…

莫名的成為了我爬象山必走的行程路線。

 

分享我最愛的小陳牛肉麵給你,希望愛吃牛肉麵的你也會喜歡。

 

這樣回想,我心目中第一名的牛肉麵真的是小陳牛肉麵…

因為只有他的牛肉麵會讓我印象深刻,就算好幾年不吃也記得味道!

會不斷讓我懷念~~~

 

重點是…

那天我逛了附近其他的牛肉麵店…

居然要300起,而且不是多一點點XDD

 

這次用餐後,我們又去了一次~

老闆看到爸爸還說:「欸!你好久沒來了耶!好久不見!」

爸爸說:「有啦!我們上次才來的~那天有看到你啊,但你在忙」

老闆娘說:「對啦,他們上次才剛來沒多久~~」

 

就知道我們家是多常的常客了。

現在小菜都是老闆娘在用,牛肉麵則是兒子在煮,老闆則是在旁邊監督?!

 

<小陳牛肉麵營業時間及地址>

營業時間:週日週一公休;週二至週六 11:00~14:00 ;17:00~20:00

地址: 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35號

 

想知道更多其他資訊,或是想跟韓國朋友分享台灣資訊…

大韓恩恩tv/대한은은tv youtube頻道

大韓恩恩tv/대한은은tv痞客邦~~

 

其他美食推薦

犇 和牛館 鐵板燒:線上訂位 獨享優惠請點我

犇 和牛館 燒肉。鍋物(微風店):線上訂位 獨享折扣優惠請點我

鳥取十二段和牛鍋物 :線上訂位請點我

城shiro日式和牛燒肉:線上訂位 預付享結帳折抵 優惠請點我

筠芝和牛本舖 :線上訂位預付 獨享折扣優惠

一齊和牛燒肉:線上訂位 獨享優惠點請我
老四川麻辣鍋:線上訂位 獨享優惠 請點我

武侍麻辣鍋推薦:線上訂位 獨享優惠 請點我

火之舞蓁品燒和牛放題 - 桃園店 :線上訂位 獨享優惠請點我

新竹外帶麻辣鍋- 辛麻泰正宗麻辣鍋 推薦:線上預訂 獨享優惠 請點我

樂軒究極和牛燒肉(台中): 預付 $1000/人,即享紅酒、啤酒或果汁任選一杯,線上訂位 獨享優惠請點我

Mist 迷霧和牛燒肉(高雄):線上訂位 獨享折扣優惠請點我

覓奇頂級龍蝦和牛日本料理(高雄):線上訂位 獨享美食節優惠折扣請點我

arrow
arrow

    大韓恩恩tv은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