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橋頭麻辣鴛鴦火鍋>

 

今天為了送行選擇了麻辣鍋

畢竟在國外肯定會想念這些經典美食的

這次在幾個選項中,票選最高的是橋頭麻辣火鍋

後來才知道這家店已經好久好久了,是老字號的老牌麻辣火鍋啊!!

曾經食尚玩家也有推薦呢!!

 

 

在興奮的與朋友分享下,其中一位朋友悠悠的說了一句:「這家我在15年前就吃過了

其他朋友則是跟我一樣,第一次知道這一家

 

 

這家店位於敦化南路上,隱身在公寓中

若是看外觀,根本看不出來裡面有家熱門火鍋店

據說橋頭麻辣火鍋原先只有2層樓,後來才擴建到4層樓,這天我們的位子是在3樓,環境非常乾淨舒適,裝潢的感覺也都很新

374878.jpg 

 

3樓用餐環境

374892.jpg

橋頭麻辣鴛鴦火鍋人氣非常高,尤其是在冷冷的冬天,如果不訂位可是吃不到的

雖然現在還不到冬天,但我們為了保險也提前訂位了

 

 

 

<橋頭麻辣鴛鴦火鍋菜單>

 

 

374882.jpg

菜單上的份量都是一份,可以選擇點半份就好,我們點的都是半份

我們點了霜降牛肉、沙朗牛肉、杏鮑菇、大白菜、甜玉米、蛤蜊、凍豆腐

看起來好像很少,但我們三個人居然吃不完…

 

湯底則是有麻辣鍋底和港式香菜皮蛋鍋底,如果不愛吃香菜的人可能會被滿滿的香菜嚇到

 

鍋送上來熱一熱後,忍不住分別喝了兩個湯底

麻辣鍋的湯底跟我想像中和曾經喝過的不一樣,沒有那麼辣也不會死鹹,重點也沒有那麼油,辣度辣的很舒服,喝起來也很香,有滿滿的鴨血;

374896.jpg

 

港式香菜皮蛋湯底則是喝起來有點甘甜、清爽的感覺,很香很好喝!當然還要配上幾口香港皮蛋,真的好特別!

374893.jpg 

 

我們將凍豆腐和肉放在麻辣湯底煮,其他則放到港式香菜皮蛋鍋中煮。

 

 

牛肉的油花分佈很均勻,放入嘴裡的口感很滑順、很嫩,非常好吃,肉質很細緻,忍不住就想把肉全部涮完一口氣吃下肚!不用沾醬就好吃。

374889.jpg 

 

鴨血吃起來很Q彈,淡淡的麻辣味,不會咬一口全部麻辣湯汁辣到你無法下嚥,反而有點提味的作用,光是鴨血我就吃了不少…(鴨血是可以續的!)

 

甜玉米是姐姐推薦的,玉米粒都又大又飽滿,吃下去的每一口都好甜

蛤蜊的份量也很多,肉又大又多汁,吃起來真的很有滿足感,非常適合白鍋湯底

374884.jpg 

 

 

醬料區提供的是:沙茶、醬油、麻油、辣油、白醋、蒜花、蔥花、雞蛋

橋頭麻辣鴛鴦火鍋的沙茶是他們獨家秘製的沙茶醬,店家說不用再加其他的調味料,可以直接加上蒜花、蔥花提味!

374891.jpg 

 

 

當用餐完畢,店家還會送上他們自製的梅子冰棒

(一開始我還以為是什麼魷魚呢…還正在思考我們什麼時候點了這個…)

374886.jpg

看起來沒有很特別,但放入嘴裡好甘甜又清爽,每一口都吃得到梅子果肉,是貨真價實的梅子冰,不是外面賣的梅子汁唷!

好吃到吃完還覺得不夠、不滿足…

 374885.jpg

 (給你滿滿的果肉…愛吃酸梅的我給滿分!)

 

 

<橋頭麻辣鴛鴦火鍋地點>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572(捷運忠孝敦化站)

電話: 02-2777-5608

營業時間:17:3003:00

 

Sanzo三藏和牛火鍋(忠孝復興站):額外私心推薦,吃火鍋不能忘了它!線上訂位 獨享優惠 請點我

老四川麻辣鍋:線上訂位 獨享優惠 請點我

武侍麻辣鍋推薦:線上訂位 獨享優惠 請點我

新竹外帶麻辣鍋- 辛麻泰正宗麻辣鍋 推薦:線上預訂 獨享優惠 請點我

 

想知道更多其他資訊,或是想跟韓國朋友分享台灣資訊…

請追蹤大韓恩恩tv/대한은은tv粉絲頁

大韓恩恩tv/대한은은tv youtube頻道

大韓恩恩tv/대한은은tv痞客邦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大韓恩恩tv은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