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<Mama Inca 印加媽媽 秘魯餐館>

1326374.jpg

說到Mama Inca 印加媽媽這家餐廳…

又是一個誤打誤撞遇見的超級美食!

 

那天…

本來也是要去附近另一家餐廳用餐,沒想到它不開放給臨時客,需要提前預約(因為疫情…)

正想著…「在這附近要吃什麼好呢??」

 

晃呀晃…

就來到 Mama Inca 印加媽媽 秘魯餐館 的門前

看著菜單,再看著門口的介紹,「秘魯餐聽」著時吸引了我們的眼球。

因為我們一家人都愛嚐鮮,喜歡嘗試不同的異國料理

於是,我們經驗了第一次美好的「秘魯料理」饗宴。

 

整個餐廳充滿了秘魯的各種特色擺飾

1326379.jpg

店內的環境小巧而精美,沒有太多的座位
所以很慶幸這一天不用訂位就可以用餐
 

1326378.jpg

 

前方則是老闆娘製作甜點和飲品的專區

1326380.jpg

 

<Mama Inca 印加媽媽 秘魯餐館 故事由來>

 
Mama Inca 印加媽媽指的是…
來自秘魯的主廚,想透過他記憶中秘魯媽媽的味道,將美味傳到台灣。
 
老闆娘說:「在台灣的秘魯人不到100位。」
當年老闆娘一個人獨自去秘魯旅行,在當地上西班牙語,邊旅行探索秘魯…
一年時間,學了西班牙語、體驗了不一樣的生活,也認識了老闆(主廚)。
主廚為了追愛(老闆娘)來到台灣已餘10年,並定居在這裡。
 
 
主廚向在秘魯的飯店大廚媽媽學習料理,並將來自秘魯與媽媽的美味結合後分享給台灣。
 
 
雖然在秘魯當地的許多食材,台灣是沒有的…
但主廚還是盡可能的選用台灣在地食材、或相近的食材,做出符合秘魯當地的道地料理。
每一種料理都令人驚艷和深刻!
那不只是味覺上的創新,更將味道刻在了記憶裡…
 
現在只要想到這些料理,就能立刻在口中回憶出對應料理的味道…
 
 

<Mama Inca 印加媽媽 秘魯餐館 菜單價位>

1326393.jpg

1326394.jpg
 

雖然價格上不算是便宜的餐廳,但吃過一次你會發現很值得!

重點是…現在用餐還可以使用五倍券

還不知道五倍券要拿來買什麼的朋友,可以考慮來Mama Inca印加媽媽用餐消費喔!

 

這天我們點了三份套餐和一份單點

套餐有包含沙拉和湯

 

單點:檸檬涼拌魚 (秘魯經典名菜) $450

1326382.jpg

我點這道純粹是因為它寫著:秘魯經典名菜

既然都來到這裡了,當然要吃吃看他們的經典名菜啦…

 

上面那塊紅紅的是超級辣的辣椒…

我雖然沒有吃,但辣椒放的第一片魚…真的辣到我飆淚+狂喝水…

 

另外,我沒有想到原來涼拌魚是指生魚片概念…

由於我不太敢吃生的肉,連生魚片都很少吃

主要是不習慣生肉吃起來那種咬不斷的口感,所以這一道我只吃了兩片就給同行愛吃生魚片的人吃了~

當然對方覺得超級好吃喔!

撇除我不敢吃生魚的這部分,它的掠拌菜和醬料真的很好吃~(大部分是被我吃掉了)

微酸,吃起來很清爽。

旁邊還附上又厚、口感綿密的地瓜

1326381.jpg

 

單點:香料番茄煨魚藜麥飯 $500(每日限量供應)

LINE_ALBUM_2022222印加媽媽_220411_0.jpg

光是這整條魚就不得了了…

又大肉又多,吃起來超級新鮮!

肉很嫩很嫩~~

有點微辣,但湯真的滿好喝的!

光是這一條魚就夠飽了!

 

套餐:香料烤雞藜麥飯 $400

1326390.jpg

本來點的時候擔心這個1/4的烤雞會太小…

沒想到送上來這麼巨大…

 

每次只要到印度料理餐廳,或西餐廳,都一定會點烤雞腿或是雞腿排

我喜歡吃那種醃的很入味,雞吃起來是一絲一絲的,偏微柴~~但不會太柴。

他們家的雞就是這麼好吃,我喜歡的這種!

 

再搭配他們獨特的醬料,讓整個雞的風味又不同了。

1326388.jpg

每咬一口都是滿滿的雞肉,不是那種咬一口就直接咬到骨頭~

 

 

 

套餐:秘魯鹹豬肉 $400

1326384.jpg

這一道也超級推!

首先,不要想著他的鹹豬肉就這樣一片一片,看起來好少喔…

但其實吃起來很足夠喔!

這道讓我驚艷的有三個地方:

一、它的豬肉烤的好酥好脆…

如果你用刀子切它,你會發現皮酥的像酥皮一樣,碎開來~~

皮是脆的,但肉是有嚼勁的(不會難咬),沾不沾醬都好吃

吃起來跟德國豬腳的感覺不太一樣,但卻令人印象深刻。

 

二、它的玉米飽滿、脆、甜、會噴汁…

老闆娘說…玉米是台灣的,但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的玉米特別好吃

每次客人都會問:「你們的玉米是進口的嗎?為什麼這麼甜?而且那麼脆又多汁?」

老闆娘都會說:「不知道耶…可能我們主廚有用心下去做喔…」

 

你可以想像玉米吃起來像吃水果嗎…?
就是那種甘甜,每咬一口都會噴出汁…
咀嚼完後,嘴裡留下的盡量玉米的甘甜香氣…
 
老闆娘說,有的客人還會為了吃他們家玉米,特地來點餐。
 
 

三、馬鈴薯烤到薯條香氣都出來

這馬鈴薯烤到好像在吃薯條,還是洋芋片一樣…

香氣迷人,又健康…(反正不是炸的都健康)

硬是跟對方要了好幾口馬鈴薯來吃。
 
 

套餐:青醬燴牛肉藜麥飯 $380

1326387.jpg

在所有的餐點中,我最喜歡這一道!

它的牛肉煮到非常的軟嫩,不需要很用力的咬很久才能吞

搭配青醬,我覺得有種解了牛肉那種膩和負擔的感覺,再加上不曉得是不是有加香菜?有一種很清香的味道~~

會讓你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吃。

 

所有人都對這道很驚艷喔…

藜麥飯也非常好吃,飯微微的黏性加上粒粒分明的藜麥,在口感上頗有層次上的變化

更重要的是,它可以解我涼拌魚的辣!!

是立刻解辣~~~

 
套餐附餐:沙拉

1326392.jpg

它的沙拉是清淡養生路線,如果你是吃沙拉需要沾很多醬料提味的人…

那麼它的沙拉可能對你來說會比較沒味道。

 

套餐附餐:特色湯品

1326391.jpg

這個湯…

聞起來有種排骨蘿蔔湯的感覺,但喝起來卻沒有?!

很清淡,也說不上來是什麼味道…

倒是裡面加了藜麥飯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…

我說:「欸!這好像小時候飯吃不完,媽媽舀湯到碗裡叫我配飯吃把它吃乾淨。」

 

接下來是重頭戲的重頭戲!!

超級道地又印象深刻的甜點區!!

 

不誇張!

不分享對不起自己。

 

甜點:巧克力奇亞籽布丁 $100

1326377.jpg

如果有密集恐懼症的人,可以立刻略過…

這個布丁與我們一般吃的布丁不太一樣,和想像中那種布丁口感不同

吃起來倒很像巧克力奇亞籽湯品的感覺~

 

首先,老闆娘在製作任何甜點都是以減糖為基礎

所以這個巧克力布丁吃起來只有:淡淡的巧克力香+不到微糖甜度的小小小小小小甜 (味道很像巧克力口味的高蛋白飲品)

吃起來對身體沒有負擔感。

 

大家應該知道奇亞籽一小包就很貴吧?

而老闆娘卻大手筆的加了滿滿、滿滿的奇亞籽…

湯匙舀起的每一口都是滿滿的奇亞籽…

放入嘴裡,除了淡淡的巧克力香,就是一粒粒的奇亞籽,吃起來好像再吃餅乾一樣…

每咬一口都能聽到奇亞籽在耳裡碎開的聲音。

 

而奇亞籽對身體也很好,所以吃甜點的時候也有一種很健康的感覺。

這一道甜點很有特色。

我們所有人一口接一口的,又是讚嘆、又是幸福的表情輪流轉…

 

甜點:印加媽媽(瑪卡冰淇淋+藜麥蛋糕) $200

1326376.jpg

這個最特別的就是瑪卡冰淇淋。

老闆娘說:「瑪卡 (Maca) 稱為祕魯人蔘,有增強體力、幫助睡眠和調節生理機能的功效。」(可以自行上網查詢了解 瑪卡)

他們研發調配了很久,才讓瑪卡冰淇淋吃起來比較能被大眾所接受,起初大家會覺得他有很重的"中藥味"

不過我覺得原來的瑪卡粉聞起來,雖然味道重了些,但我並不排斥,是可以接受的。

 

老闆娘說,有一位客人之前常常喝瑪卡,讓他常年不舒服的腰痛改善了,後來都當保健飲用。

不過這部分還是要經過醫生的判定喔!

畢竟每個人的體質都不同,任何的東西都不能飲用過量,就像每一種食材都是一種食療,但過猶不及。

還是需要尋求專業的協助,不要自己當醫生。

 

這個瑪卡冰淇淋是瑪卡和香草的混合…

吃起來有點奶香,加上瑪卡微微的沙沙感…超級好吃!!

我們一樣一下子就把它嗑完了,還嫌不夠……

 

而旁邊的藜麥蛋糕也是老闆娘手作的喔…

吃起來很像外面賣的磅蛋糕,非常扎實。

 

中間則是秘魯特色的羊駝,是用巧克力粉+糖粉混合後造型的

用瑪卡冰淇淋沾巧克力粉…又是另一種味道…

一冰可以兩吃喔!!

 

甜點:大地媽媽(綜合布丁+藜麥蛋糕) $180

LINE_ALBUM_2022222印加媽媽_220411_4.jpg

布丁口感是米布丁+巧克力奇亞籽

綜合起來還有淡淡的肉桂香!

吃起來滿特別的,別的地方吃不到的口味與口感。

 

飲料:有機瑪卡奶茶$180

1326373.jpg

是的。

到哪都無法放過奶茶的奶茶控!

當然要喝喝看特色奶茶囉~~~

 

這個瑪卡奶茶,在上面已經介紹過瑪卡了

它裡面還放了淡淡的肉桂

兩種很健康的食材放在一起,有一種很暖胃的感覺…

身體都熱了起來,暖呼呼的…

 

很喜歡這道飲品…

跟一般外面喝到的奶茶不同,是喝過一次就會印象深刻的味道。

 

最後,我們還跟老闆娘聊了許多關於秘魯的事

包含旅遊…美食…景點…

我才知道原來那最有名的馬丘比丘就是在秘魯…

 

老闆娘說,其實秘魯菜真的很好吃!

他們的紫色地瓜跟台灣的很不同,吃起來很香、很好吃,連口感都不一樣。

只可惜,很多好吃的秘魯菜在台灣找不到類似或一樣的食材,只能選擇秘魯和台灣都有的共同食材來料理。

 

對了!

如果幸運的話,還可以看到老闆娘的秘魯混血小帥哥兒子喔。

超級可愛的小孩

 

<Mama Inca 媽媽印加 秘魯餐館 營業時間及地點>

營業時間:週二至週日中午12:00--下午2:00/下午5:30-晚上9:00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週一休息。

電話:(02)2709-2832

地址:106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31巷1-1號

 

老闆娘說,其實在台灣沒有幾家秘魯餐廳,所以開店的秘魯人,大家彼此都認識。

在這裡奉上其他秘魯餐廳和其他異國料理給你。

只要在下方點選線上訂位,就享有獨家優惠好康喔!

 

秘魯料理小酒館Fiesta restaurant & Bar(台北)線上訂位 獨享優惠請點我

達卡印度廚房(新北) :線上訂位 獨享優惠請點我

The Thali 塔哩印度料理(台北):線上訂位 獨享優惠請點我

納達吉印度料理 Nataraj Indian Cuisine (台北):線上訂位 獨享優惠請點我

3 Idiots Toast & Curry 三個傻瓜印度蔬食南京店 (台北):線上訂位 獨享優惠請點我

Masala Art 印度香料王餐廳 圓山花博店 (台北):線上訂位 獨享優惠請點我

巴雷巴雷印度餐廳 (台北):線上訂位 獨享優惠請點我

Flavor of India 品·印度 (台北):線上訂位 獨享優惠請點我

阿巴得印度廚房 Abad Indian Kitchen (台北):線上訂位 獨享優惠請點我

Mr. India 印度先生 (台中):線上訂位 獨享優惠請點我

Teotihuacan 墨西哥料理 Restaurant & Bar(台中) :線上訂位 獨享優惠請點我

 【外帶自取】Teotihuacan 墨西哥料理 Restaurant & Bar(台中) :線上訂位 獨享優惠請點我

【外帶自取】Mi Casita Mexican Restaurant 米卡希達墨西哥餐廳(高雄):線上訂位 獨享優惠請點我
 

 

想知道更多其他資訊,或是想跟韓國朋友分享台灣資訊…

請追蹤大韓恩恩tv/대한은은tv粉絲頁

大韓恩恩tv/대한은은tv youtube頻道

大韓恩恩tv/대한은은tv痞客邦~~

arrow
arrow

    大韓恩恩tv은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